培训招生

国际行为分析师(BCBA)培训

培训服务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详细信息

 

国际行为分析师(BCBA)


国际行为分析师是从事应用行为分析的专业人员,由国际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 Behavior Analyst Certification Board,BACB)统一认证。其中,成立于1998年的国际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是世界公认的最权威和最具公信力的行为分析师从业资格认证组织。其认证的行为分析师和副行为分析师资质受到美国认证协会、国际分析协会、美国心理学会和欧洲行为分析协会的认可。目前,应用行为分析师是服务于孤独症儿童教育干预的重要专业人员。

行为分析师BCBA需要具备规定的条件,完成BACB认可的课程(包括理论、实操和督导课程),经考试合格后才能获得BACB发给的相应等级的行为分析师证书。
 

在ABA中,BCBA有多重要


经过数十年的科学研究及有效的实证案例证明,ABA已在美国及其它特殊教育先进国家成为特殊需要儿童,特别是孤独症谱系障碍人士(ASD)的主流康复教育理念和指导方法。ABA已经成功运用于各种年龄阶段学生的教育。研究显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孤独症治疗手段的效果超过ABA(Foxx,2008)。

BCBA拥有基本需要的课堂知识以及基本需要的经验小时,不仅可以制定、实行行为介入计划,采用科学的方法有效干预孤独症人士的情绪和行为问题,还可以教授他人实行行为介入计划。因此,BCBA在行为干预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情绪行为问题的分析和处理方面,可以扮演重要的督导角色。此外,BCBA资质是被教育机构、保险公司以及消费者承认且认可的,是含金量很高的认证资格。



注:
1.学历要求是在考取BCaBA, BCAB证书之前获取相应的学历,并提交BACB进行学历认证。因此,学员如果目前为在读全日制大学生和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读专业硕士研究生(心理、教育专业),也可以参加报名。
2.BCaBA和BCBA并不是一个进阶的关系,也就是说你并不需要得到BCaBA的认证,才去申请BCBA。这两者是平等进行的,根据申请人的学习背景和经验,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认证去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