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行为分析师认证体系

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BACB)

“应用行为分析(ABA)”最权威标准制定机构...

详细信息
 
 
 
权威认定机构
“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BACB®)”是美国在“应用行为分析(ABA)”方面最权威的标准制定机构。
“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BACB®)”成立于1998年,是为了满足行为分析师、政府和行为分析服务的消费者确定的专业认证需求而建立的。
“行为分析师认证委员会(BACB®)”获得美国“国家认证机构委员会”(The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ertifying Agencies in Washington, DC. 简称NCCA)的认证,来保护全球有行为分析服务需求的消费者。
 
 美国“国家认证机构委员会”(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ertifying Agencies in Washington, DC. 简称NCCA) 创建于1987年,是美国权威的专业认证机构,主要提供认证程序的第三方验证。它确保其所认证的程序符合公认的国家和国际认证行业标准,主要用于开发、实施和维护认证程序。
NCCA主旨是帮助、确保公众的健康、福利和安全。NCCA的标准符合教育和心理测试标准(AERA, APA, & NCME, 1999),适用于所有职业和行业。NCCA认证组织非常严谨,认证基于过程和产品,而不是通过对内容的评估。因此,这些标准适用于所有行业。通过专家进行和分析的全面的工作分析,利用来自本行业与相关行业收集的数据,确保了内容的有效性。NCCA认证的职业非常广泛,包括教育人员、医护人员、汽车专业人员、呼吸治疗师、顾问、急救技术人员、起重机操作员等。到目前为止,NCCA已经认可了来自130多个组织的大约330个项目。


 认证体系
BACB®为了为了满足行为分析师、政府和行为分析服务的消费者确定的专业认证需求推出了“国际行为分析师认证体系”。


  • RBT
只须高中以上学历即可申请。
注册行为技术员(RBT)是在BCBA或 BCaBA长期密切的监督下的线实操人员。
主要负责直接针对自闭症患者实施行为分析实操服务,不涉及干预或评估计划。
  • BCaBA
拥有本科学历的行为分析师认证。
执业须由BCBA或BCBA-D级别认证的人员进行监督。
BCaBA可以监督RBT和其他实施行为分析干预措施的工作。
  • BCBA
拥有研究生学历的行为分析师认证。
是提供行为分析服务的独立从业者。
BCBA可监督其以下级别的所有实施行为分析干预措施的其他人员的工作。
  • BCBA-D
拥有博士学位的行为分析师认证。
BCBA-D级认证的专业人员的职能与BCBA相同,但其接受行为分析方面的博士后培训。
监督已认证的其以下级别的提供行为分析干预措施的其他人员的工作。

 

全球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认可“国际行为分析师认证体系”,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比利时、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南非等。RBT证书已经成为全球从事自闭症特殊教育一线实训老师权威认证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