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获奖专家:家庭训练至关重

 

 

2018年5月29日,优加学院参加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举办的第四十四届ABAI(国际行为分析协会)大会。此次大会聚集了国际权威自闭症行业专家和学校机构和组织。

(2018年国际行为分析协会现场图)

 

ABAI(国际行为分析协会),全称为Association for Behavior Analysis International,是一个非盈利性会员组织,其使命是通过研究教育和实践,发展,增强和支持行为分析科学的发展动态,为社会的福祉作出贡献。

 

此次大会中,Dr.Liliana Mayo受到各方的关注与赞扬,并获得此次大会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人道主义奖。以表彰其所在的职业机构三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对自闭症家庭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专业支持与训练,包括家庭个性化训练和家庭小组训练。

Dr.Liliana Mayo

堪萨斯大学应用行为分析科学博士

秘鲁大学特殊教育教授

卡托利卡大学特殊教育教授

堪萨斯大学应用行为系的副教授

CASP组织的创始人,该已干预过400多名不同能力的孩子,尤其是存在重度模仿能力障碍的孩子。

 

 

家庭训练时间应占70%

 

Dr.Liliana Mayo博士提出,家庭成员是孩子教育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拍档和监督人,每一个自闭症孩子都应该有个性化训练计划,而家庭成员需要去学习,去练习,如何成为孩子最好的父母和老师,也是必须去做的。

 

很多家长都习惯于将孩子的训练全部交给专业教师,但其实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家长和教师所训练的时间比例应为7:3。也就是说家长对孩子进行训练的时间和精力,应该占到所有训练的70%,而专业老师的指导,如进入学校或者机构,所占比例为30%。在实际教学中发现,按照这样的比例进行训练的孩子,对于孩子的社会融合效果和独立性都有极大的好处。

(Dr.Liliana Mayo演讲现场拍摄)

 

学习,学习,再学习

 

在Dr.Liliana Mayo博士的训练干预中,要求家长与教师组成一个团队,并且意识到这一点,明确干预训练并不只是教师的责任,如果家长无视自身责任,那么孩子将很难达到期望的训练效果。

 

一些家长会因为担心自己不能够具有专业教师的能力去对孩子进行训练,索性因此放弃或者停滞不前。但这只会对孩子的干预训练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家长要知道专业教师一周能对孩子进行训练的时间约在二十个小时左右,而一个孩子除去吃饭睡觉会有六十多小时的剩余时间,家长需要利用这些剩余时间,对孩子进行生活化的干预训练。如果家长在陪伴孩子时, 没有做任何事情。那么相当于家长的陪伴,是无效的。

 

对于有这些忧虑的家长,Dr.Liliana Mayo博士鼓励他们不再将时间浪费在担忧自己是否能做和会做。而是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将精力放在学习与实践上。不断学习实际去做,在实操中提升,这才是家长需要用心的地方。

(Dr.Liliana Mayo演讲现场拍摄)

 

优加学院

坚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在此次大会中,优加学院了解了更多最新的国际自闭症前沿教育教学资讯理念,并与各国际权威自闭症行业专家进行交流。

 

优加学院坚持每个孩子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干预方案,坚持家庭应该参与到孩子的干预中来,并且致力于指导家长提升技能,能够在家庭环境与日常生活中进行干预训练,竭力帮助每个自闭症家庭。

 

这一理念与坚持亦获大会各方权威专家与机构的一致赞扬。

 

优加学院教师与会议主席之一Dr Hubner合影